林鄭冷回香港移民潮 澳門「愛國者」投票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引爆香港移民潮,創2002年以來新高。對於香港移民潮,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聽說不少香港人到海外之後很淒涼。對此,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批評林鄭月娥,認為林鄭月娥自己應該要思考,為什麼香港在她的領導下,有這麼多人移民離開香港。

10號,香港保安局根據警務處收到的「良民證」申請簽發件數推估,去年至少有1萬500名香港人移居海外,較2019年暴增五成,創2002年以來新高,也是2006年之後首度破萬。

同一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大學講座,被問到移民潮相關問題時,她稱聽說不少港人到海外之後很淒涼。12號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香港是移民城市,自己「對於香港市民選擇移民,完全無意見」。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我覺得,做一個特首,妳不是只去聽那些悽慘故事,1、2個悽慘故事你放大出來說。你應該思考一下,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走。妳面對現實,為什麼香港在妳的領導之下走了那麼多人呢?這樣。」「妳看這些人即使付出更大代價,會面對更大困難,還要走。」

13號,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接受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訪問時表示,他擔心香港這次的移民潮,說不定會是過去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我相信,把人推走的力量越來越大,香港的法治自由人權受阻的話,這是很重要因素的把人推走。」「我相信,移民潮在1、2年之內,不但不會減退,說不定還會加快。」

另外,2021年,澳門當局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澳」,在立法會換屆選舉以「不擁護澳門《基本法》」和「不效忠澳門特區」為由,將6組候選人取消資格(DQ),3組民主派候選人全遭波及,成為澳門史上首次沒有民主派候選人的立法會選舉。12日,澳門立法會選舉當天,投票率僅約42.3%,不僅是澳門主權移交以來,首次投票率低於50%,更是歷屆最低。今年12月,香港也將進行立法會選舉。鍾劍華表示,他認為這根本不是選舉。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我相信很多人不把這次當做是一次選舉。選什麼舉?妳這是選舉嗎?不要騙自己。」「所以這個處境很尷尬,少人投票妳會輸,多人投票妳又尷尬。」「我自己都不會覺得國家這次是一個選舉,根本就不是選舉。」

此外,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到,香港公務員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並對特區政府負責。12號上午,林鄭月娥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時被問到,是否會擴大宣誓範圍。林鄭月娥回應,「下一階段要做其他公職人員,今日不能詳細透露是哪一類公職人員,或哪些機構、層次的公職人員需要宣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