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案累計30例 裝修工人定序今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關注台灣本土疫情,指揮中心公佈,台灣13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其中一例桃園富邦證員工,是新北幼兒園群聚案衍生的,職場接觸確診者的太太。目前這個群聚案,已經累計30例相關確診。另外,板橋社區裝修工人的病毒基因定序也預計在今天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本土病例有2例,那1例在新北,1例在桃園。」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加1!是延伸桃園同事案16197的妻子,案16199,在富邦證券桃園分公司上班。針對新增案例,匡列23人集中檢疫。桃園市公佈足跡,個案曾在10號去過全聯中正店。而群聚案中,裝修工人案16168,也有新的疫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確實在8月23號跟8月26號這兩天,(裝修工人)他有到這個社區大樓,這樣的一個電子足跡。那這個部分希望大家也不要去苛責這個個案本身,因為我想每個人在回憶的時候,都可能有一些偏誤。」

裝修工人案16168,基因定序是Delta病毒,羅一鈞表示,詳細序列結果周二會出爐。同時同棟大樓住戶案16164,基因定序也是Delta病毒,而埃及爸爸及台大麻醉護理師因為病毒量太少,無法定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16168(裝修工人)的抗體是,檢驗出來是屬於弱陽性。大概在1個多禮拜當中,有出現抗體要從陰轉陽的情形是相吻合的。那另外16171這位(裝修工人)太太的話,則是抗體陰性。跟這個9月6號發病也是相符合的。」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跟幼兒園相關,就新北相關的疫情狀況的個案,其實他們狀況都很好,那有些甚至都已經解隔,那這些小朋友也都沒有出現重症的現象。」

同時周一部立台北醫院也前進板橋社區,準備300劑AZ疫苗,替A棟自主健康管理者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至於這一次打疫苗是因為,他們這些(居民)現在已經開始在打疫苗了,那他們在自主健康管理如果要到醫院去,那有很多的不方便,也許會增加一些感染的風險,所以顧及這個住戶的相關的一個權益,所以我們就特別安排,在這個自主管理的期間,到宅去服務。」

而陳時中也表示,如果B棟住戶居隔結束,也可以來安排相關到府施打疫苗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