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宣布再贈台灣疫苗 五波逾390萬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國際關注台灣疫苗採購遭阻風波,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14日)宣布,再次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這是日本第五度宣布贈台灣疫苗,累計達390.4萬劑。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追加提供台灣50萬劑、越南40萬劑、泰國30萬劑、汶萊10萬劑的疫苗,這批疫苗在準備完成之後,就會依序送到各地。對台灣我們累計,已經提供了340萬劑的疫苗,加上這次的50萬劑,總計有390萬劑的疫苗。」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跟日本之間,我們享有對自由 民主 人權的基本普世價值,而且在各個領域跟層面都往來非常密切,台灣跟日本我們彼此,是重要夥伴跟珍貴朋友,我國也堅信在這樣厚實基礎之上,雙方我們會繼續深化一個互惠友好的關係。」

台灣外交部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感謝,截至目前,日本捐贈台灣疫苗的數量是所有國家之最,達390萬劑,先前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波蘭贈送給台灣40萬劑AZ疫苗,還有立陶宛、捷克分別贈送給台灣2萬劑AZ以及3萬劑莫德納疫苗,斯洛伐克也宣布將捐出1萬劑疫苗給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