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國互惠!龔明鑫10月率團赴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歐洲國家無懼中共政治壓力,表態挺台並捐贈疫苗,台灣外交部今天證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在10月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陳立國:「國發會龔主委明鑫即將率領一個大約65個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在今年的10月20日到30日,訪問斯洛伐克、捷克,以及立陶宛等3個中東歐國家,這一次的疫情讓我們了解,供應鏈的韌性的重要性,為了配合,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這次的訪團定位,就是經貿投資的考察團, 團員除了政府官員以外,也將邀請國內優勢產業的代表,公協會的幹部一起參團。」

國發會綜合規劃處長張惠娟指出,這次「經貿投資考察團」的團員,還包括來自資通訊、精密機械、電動車等產業的重要企業代表,由於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等歐洲國家對於智慧機械、智慧城市,以及數位經濟和新創方面,也有很多政策正在規劃,以及台灣比較有經驗的生技產業,此行也會討論彼此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

蕭美琴台式美食招待立陶宛議員 互談無懼打壓經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