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首射「戰略性巡航飛彈」日韓緊盯 美將交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全球對抗中共威脅時,北韓是否會成為變數?北韓週一宣布,成功試射新型遠程巡航飛彈;對此,美日韓等國家正緊盯事態發展。白宮表示,仍準備和北韓交涉。

朝鮮週一宣布,在剛過去的週末成功試射「新研發的遠程巡航導彈」。導彈在朝鮮上空飛行了1500公里,並擊中目標。

朝鮮官方公布了兩張試射導彈的照片,並稱這次試射的巡航導彈具有「戰略性」。分析認為,這意味著導彈可能被設計用來攜帶核彈頭。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專家 Harry Kazianis:「巡航導彈技術,能讓朝鮮打到幾乎所有的日本本土島嶼。如果還能在導彈上裝上核彈頭,問題就變得更加嚴重和令人擔憂了。」

巡航導彈的速度比不上彈道導彈,但可能更難被監測到。專家指出,朝鮮的巡航導彈技術很可能來自中共。

亞洲軍事問題專家 Richard Fisher:「巡航導彈以次音速的速度飛行,如果你能及時發現它,就更有機會把它擊落。但是因為巡航導彈更小、更隱蔽,所以就更難被偵查到,尤其是它們靠近地面飛行的時候。大多數巡航導彈都是這樣設計的。」

朝鮮宣布試射導彈後,日本政府表示,正在和韓國及美國合作,關注事態發展。

澳大利亞外長和韓國外長週一在首爾會面,要求朝鮮重啟無核化談判。

澳大利亞外長 潘恩(Marise Payne):「我重申澳大利亞的一貫聲明,呼籲朝鮮持續承諾,與韓國以及美國進行會談。」

白宮副新聞秘書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週一對記者表示,「關於朝鮮,美國的立場沒有改變,我們仍準備和他們打交道。」

亞洲軍事問題專家 Richard Fisher:「在阿富汗(撤軍)的失敗後,中國(共)更不害怕美國了,很自然地,朝鮮也會做出類似的評估。測試巡航導彈,顯示他們不那麼害怕喬.拜登。我們可能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裡,看到朝鮮測試更多的新導彈。」

自2017年以來,朝鮮一直沒有測試洲際彈道導彈和核武器。2019年,朝鮮與美國談判破裂,因為雙方在如何放寬對朝制裁上存在很大分歧。

今年3月,朝鮮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被認為是試探美國新任政府的態度。

目前為止,美國拜登政府還沒有釋出會放緩對朝鮮制裁的意向。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