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出書揭陸妻失蹤:陸富豪是中共「超級工薪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共打壓多個產業,多位中國富豪的處境也受到關注,一名居住在英國的商人沈棟,揭露他的前妻與中共打交道後來失蹤的細節。沈棟感嘆,在中國,富豪企業家們像是「超級工薪族」,只能為紅色家族服務。

《紅色賭盤:當今中國財富、權力、腐敗和復仇的內幕》(Red Roulette: An Insider's Story of Wealth, Power, Corruption, and Vengeance in Today's China),作者是目前居住在英國的商人沈棟(Desmond Shum),沈棟在他的前妻,和中共紅色家族關係頗深的中國女富豪段偉紅(Whitney Duan)失蹤4年、不知生死下,寫了這本書,希望通過回憶錄讓兒子了解自己的父母。

戲劇化的是,就在新書9月7日要上架之前,消失4年的段偉紅,突然有了音信,打電話給沈棟警告他,出這本書是會要人命的,因為和政府作對的人沒有好下場,要他擔心兒子的安危。段偉紅在電話中說,自己被秘密關押,暫時被放了出來。

的確,這本書的出版,把中國共產黨不想讓人們知道的事,攤在了陽光下。

書中還提到,很多中共官員落馬的真實原因,並非是像媒體公開報道的那樣,比如前北京市長陳希同被判刑,就是因為得罪了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

書中描述了沈棟和段偉紅夫婦當年如何「利用關係」在中國經商,和中共政治頂層人物打交道的經歷,但是,在兩個人的金錢和地位達到頂峰時,危險也在向他們靠攏。

2015年,沈棟和段偉紅離婚並離開了中國,兩年多後,段偉紅和她的三名員工突然同時失蹤。外界普遍認為,段偉紅是被抓了,而且是因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原因。

2018年,孫政才因受賄罪被判了無期。但外界認為,孫政才落馬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和江澤民家族的密切關係。

而段偉紅的捲入,是因其在孫政才擔任北京順義區高官時,被指拿到了北京機場附近炙手可熱的土地。

沈棟認為,鄧小平在1978年開始經濟改革,並不是因為他相信民營企業家精神,而是因為當時中共要破產了。沈棟相信,私人企業家只是服務於「紅色權貴」的工具,中共與富豪結盟是暫時的,是其實現掌控全中國這一目標的一部分,當中共不需要的時候,富豪們就會被「拋棄」。

沈棟接受了外媒採訪中,感悟道:中國現在是被「紅色血統」掌控的。而中國富豪企業家們更像是「超級工薪族」,為紅色家族服務。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