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縣市合併議題盼促進區域發展 須審慎討論

總統蔡英文(中)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陪同下,於新竹市視察華德福實驗學校幼兒園時說,近日討論的(縣市)合併議題,是希望合併促進區域發展,確實是攸關國家整體規畫重大議題,須審慎討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近日討論的(縣市)合併議題,是希望合併促進區域發展,確實是攸關國家整體規畫重大議題,除考慮民意,還有法制面配套措施等多處考量,須審慎討論。

蔡總統在新竹市長林智堅、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陪同下,於新竹市視察華德福實驗學校幼兒園時說,須有審慎嚴謹討論,希望大家透過參與、討論,讓政策形成過程更完整。

日前提出大新竹合併議題的林智堅表示,他得到很多新竹縣、市民支持,希望藉合併改制為直轄市,更有效率整體規畫教育、交通、環境及都市發展,事權統一、財政資源更豐沛,延攬更多好人才,為市民、縣民努力。

柯建銘說,新竹縣、市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基於國家發展,應重整合併,感謝新竹縣長楊文科提加碼合併升格,讓大新竹未來可望發揮戰略城市優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