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將開議 民團推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14日在立法院舉行「百分百台灣入聯」記者會,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中)會中宣布成立「百分百台灣入聯」聯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今天表示,多數國家認同台灣的國家地位,現在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最好時機,因此協進會推出「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呼籲各界踴躍參與。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定美東時間1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21日開始舉行總辯論。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說,這項活動的主張,是要百分之百以台灣之名,成為聯合國會員國,並以會員身分參加聯合國大會,而非只是觀察員;此外,也要百分之百以會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聯合國組織,並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及各種國際賽事及國際活動,不再以「中華台北」自欺欺人。

至於該怎麼做,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表示,將成立百分百台灣入聯聯盟,號召及敬邀海內外社團組織參與,並設立聯盟的決策委員會及秘書處執行團隊,也會在各地推動網路及實體連署活動等,並且發動全世界支持百分百台灣入聯的團體,拜會其所在地政府及國會,促成官方實質支持。

涂醒哲說,包含日本、歐洲等很多國家都在幫忙台灣,多數國家也認同台灣是國家,今年是台灣加入聯合國最好的時機,這也是國人的期盼,希望愛護台灣的民眾可以共襄盛舉,參與這項運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