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疫情漸獲控制 20日擬再鬆綁防疫措施

陳時中:疫情漸獲控制 20日擬再鬆綁防疫措施(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事件都在控制中,正在思考因應生活、經濟必要,逐漸鬆綁防疫規定,9月20日之後的鬆綁措施已在研議中。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漸趨穩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機師染疫案及新北市校園、社區感染事件已在控制下,要將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多縣市連續幾天零確診,建議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幾個事件看起來都在控制之中,確實有思考因應生活跟經濟必要,逐步放寬防疫規定,也持續在研議,若團體認為有必要也可向主管單位提出,會一併考慮。

根據指揮中心現行規定,國內2級警戒將實施至9月20日,外界也好奇屆時防疫規定將鬆綁還是加嚴。

陳時中坦言,9月20日可能鬆綁防疫規定,但都還在搜集資料並和各部會討論中,目前是沒有要加嚴的規劃。

另外,中秋假期將近,各縣市開放烤肉的規定不一,媒體詢問中央是否會訂定統一的規範;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沒有打算訂定統一規範,各縣市政府可根據管理必要訂定指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