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全球軍力評估將出爐 因應中共威脅成焦點

美國五角大廈全球軍力評估即將出爐,如何因應中共威脅成為關注焦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美國之音(VOA) 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五角大廈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正接近尾聲,預計很快會出爐。據報導,如何因應中國威脅將是這項評估的關注焦點。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這項評估「接近完成,我想我們將能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提供有關全球軍力部署評估的更多資料」。

隨後,五角大廈在一份新聞稿中提及,全球軍力部署評估將檢視美軍是否在適當地方部署適當兵力,且可能導致未來軍力部署的調整。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2020年啟動美軍全球軍力部署的評估和調整。他當時說,國防部當務之急是實施國家國防戰略,亦即聚焦與中國及俄羅斯的大國競爭。

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台後繼續評估美國全球軍力部署,並在國防部成立中國工作組,審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與軍事態勢,以因應中國構成的日益嚴峻挑戰。

拜登政府今年4月宣布完全從阿富汗撤軍,作為調整美軍全球軍力部署的一部分。針對撤軍期間導致的混亂,拜登在為此辯護時表示,現在是集中精力關注新威脅的時候。

拜登特別點名中國與俄羅斯,提及美國必須因應21世紀新挑戰。他表示:「在這場競爭中,中國和俄羅斯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美國在阿富汗陷入另一個十年。」

指揮阿富汗撤軍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今年六月曾指稱:「認識到中國的全球性意圖很重要。我們的回應也必須同樣具全球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