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止不住蔓延3市 廈門近封城確診反超莆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來關心中國疫情,福建莆田形勢嚴峻,截至13日,已累計通報98例確診,並在短短3天內快速蔓延到了泉州、廈門。廈門市疫情迅速惡化,13日通報確診32例,還反超莆田市的24例。目前,莆田所有小區實施出入嚴格管控,廈門全市小區也實施閉環管理,其中一區域被列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9月13號20時,莆田市累計報告核酸陽性79例。14號,莆田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出入嚴格管控。

莆田荔城區賓館工作人員(變音):「這一次因為是德爾塔病毒,比較厲害,傳播速度很強,然後當時那邊(仙遊)回來的人可能接觸也比較多,(8月)26號到疫情爆發有半個多月的時間,出去多少人,不知道,所以現在政府是這麼弄的。」

目前,莆田疫情傳播鏈已延伸至廈門和泉州,官方通報截至13號18點,廈門累計確診12例,其中11例與莆田疫情相關。廈門全市小區實行閉環管理,並將一區域列為高風險地區。

廈門大學附屬一院附近居民 鐘先生(變音):「現在那邊(第一醫院)是只進不出,有經過那些地方的都要去指定的酒店,廈門現在我們這邊街道這邊附近都已經被封起來了,已經變中風險地區了呀。廈門總共出現12個,也有其他地方的,比如說同安區,也有其他區的,就是從莆田那邊接觸到的。」

此外,福建泉州市也有確認的病例,患者的工作地和感染地均為莆田市。

泉州泉港區賓館工作人員(變音):「現在沒房間辦理入住,有護士之類的呀,然後這些人啊,你說是防疫的人住你們那裡?對對。」

泉州泉港區賓館業主 吳女士(變音):「我們這邊暫停營業了,就是12號淩晨通知我們,只有那些大酒店,徵用的,他們就可以開。但是他這裡現在是不讓進,只讓出。整個泉港這個區,你要出去可以,但是不進來,道路都封了,公交公車也停了,好像。」

有報導指出,莆田疫情波及廈門和泉州,被感染的患者中,年輕人較多。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