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正體字在美生根!台灣拚4年百所華語文學習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當前全球興起華語文熱潮,加上各地陸續關閉孔子學院,歐美國家期盼台灣能填補華語文教學需求缺口。僑委會積極推動「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設置計畫,預計4年內要成立一百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小朋友用流利的中文介紹自己和喜歡台灣的原因,獲得與會來賓讚賞。僑委會主委童振源日前為華府巴城「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9日到訪華盛頓,接受媒體訪問,宣示台美合作推動華語教育的決心。

中華民國僑委會主委 童振源:「我們很清楚,是台美共同合作推動。但是我們在跟地方我們要運用各地僑校,來協助推動。我們今年通過15所,明年我們也提出四年計畫,未來四年預估一百所。」

2020年台美簽署教育倡議,旨在將台灣打造成外國人學習中文的最佳去處,讓學習中文不受言論審查與限制。

總部位於紐約的全國學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指出,美國國內仍有 41 所孔子學院,其中 9 所將於今年關閉。和2017年的103所相比,數量已大幅減少。在世界各國,瑞典已於2020年關閉所有孔子學院,而澳洲和日本目前正在研議孔子學院的去留,很有可能會在今年底前跟進關閉。

中華民國僑委會主委 童振源:「台灣,因為我們的價值跟美國是一樣的,我們是站在一起,我們跟她是一致的,所以這就不會有跟孔子學院一樣的狀況,因為我要跟各位強調,我們不是跟孔子學院競爭,孔子學院是被美國政府限制,甚至趕出去美國,那麼我們台灣是跟美國政府合作,所以我們在不同層面來推動華語文教學。」

童振源表示,自由、民主、多元的學習環境是台灣華語教學的最大優勢,這是孔子學院遠遠比不上的。不只美國,歐洲英國倫敦、德國漢堡、法國巴黎也都將成立1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吳瑋 華盛頓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