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韓 明出席外長會議並拜會文在寅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時隔約10個月訪韓,試圖拉攏韓國以牽制美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時隔約10個月訪韓,今晚抵達仁川後,明天將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進行韓中外長會談,並拜會總統文在寅,預期將討論北韓議題。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文在寅將在15日上午接見王毅,預期可能藉此機會就改善兩韓關係、促進北韓與美國對話等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相關議題,爭取助力。

韓國媒體推測,兩人會中可能再次談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訪韓問題,王毅也可能藉此機會,邀請文在寅在明年2月北京冬奧期間訪中。

王毅在美國高層官員相繼出訪東南亞後,日前展開一連串訪問行程,拜會包括越南、柬埔寨、新加坡及韓國等鄰近國家,外界分析,可能是為防止美國拉攏亞洲勢力。

特別是文在寅今年5月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峰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海和平及南海、新疆等議題,被視為與美國更加緊密合作的信號;王毅可能藉這次出訪韓國機會,再次重申中國立場,拉攏韓方以牽制美國。

王毅10至11日訪問越南時,就針對南海議題表示要「共同抵制域外勢力干預挑撥」,被認為劍指美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