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貿考察團10月到訪 立陶宛經長推文表歡迎

台灣經貿考察團10月到訪,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推文表歡迎。(圖/翻攝自推特@Armonaite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台灣近來與中東歐國家的關係持續深化,國發會也將組成經貿投資考察團於下月出訪立陶宛等3國。對此,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推文回應表示期待。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今天表示,依據政府經貿戰略,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外交部等部會合作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10月20日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

阿爾莫奈特隨後推文表示:「我期待在10月歡迎台灣經貿考察團來訪立陶宛,其中包括半導體、資訊與通訊科技、金融、觀光、電動車、金融科技、生物科技、食品、智慧城市、網路安全領域約40名商業和其他代表!」

阿爾莫奈特上月接受中央社書面專訪時曾說,立陶宛政府力求出口市場多元化、為產業界開發新機會並拓展與東南亞的夥伴關係,今年底前在台灣設立經貿代表處符合政策方針。

她當時表示,立陶宛期待透過設立駐台經貿辦事處促進雙邊合作,也希望台灣能對立陶宛的商業潛力有更多認識,尤其是在高科技、各項創新領域及高附加價值產業。

阿爾莫奈特曾於2019年訪問台灣,在大約一週期間與高階決策者及商業組織代表會面,並造訪非政府組織、科技園區、大學院校等,回國後曾與其他訪台立陶宛國會議員聯合在當地媒體撰文呼籲成立駐台代表處、提升與自由民主台灣的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