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理被控謀殺總統遭法辦 索性開除檢察官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月遇刺身亡後,太子港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要求法官起訴新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涉嫌犯案並禁止其出境,亨利今天(15日)則宣布開除克勞德。圖為海地總理亨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海地總統摩依士7月遇刺身亡後,太子港檢察官克勞德要求法官起訴新任總理亨利涉嫌犯案並禁止其出境,亨利今天開除克勞德,使得案情發展愈發撲朔迷離。

摩依士(Jovenel Moise)2個多月前在私人宅邸遭槍手暗夜襲擊身亡,總理亨利(Ariel Henry)今天開除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的決定,暴露海地政府高層之間的內訌。

法新社報導,克勞德認為亨利涉及此案,要求調查摩依士案的法官起訴他。數小時後,亨利宣布開除克勞德。

亨利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我很高興通知你,已決定終止你的職務。」

就在摩依士遇害前幾天,他才提名亨利出任總理。

克勞德之所以指控亨利涉案,是根據一段據稱是亨利與其中一名主嫌在案發後數小時進行的電話通話。

克勞德對太子港法院行文指出,有充分證據顯示起訴亨利具正當性,並應即將之定罪。

在第二封信函中,克勞德要求禁止亨利出境,理由是他「在摩依士遇刺案涉有重嫌」。

亨利已被要求接受調查,以釐清他在案發後數小時,與主嫌之一、也就是目前已遭通緝的前政府官員巴迪歐(Joseph Felix Badio)通電話的指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知情人士透露,開除檢察官並非總理的職權範圍。

由於先前多有對克勞德人身威脅的傳聞,海地司法部長已下令增派警力保護克勞德。

海地警方偵辦總統摩依士遇刺案,迄今已逮捕44人,當中18名為退役哥倫比亞官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