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市長初選台裔吳弭人氣高 有機會改寫歷史

波士頓今天(15日)舉行市長初選,其中台裔候選人吳弭(Michelle Wu)民調領先,若是當選,將會打破波士頓200年來清一色由白人男性當選市長的傳統。圖為昨天吳弭在競選總部外接受媒體採訪的照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波士頓今天舉行市長初選,很可能首度由兩位有色人種、也許都是女性的候選人出線,且其中一位是台灣移民後裔,打破波士頓頭200年清一色由白人男性當選市長的傳統。

美聯社報導,今天的初選要從5位主要參選人中挑出兩強,他們全都是有色人種,4人是女性。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將在11月2日一決勝負,讓試圖解決種族與族群衝突的波士頓走入新紀元。

初選的5名參選人分別是代理市長詹尼(Kim Janey)、市議員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康貝爾(Andrea Campbell)、吳弭(Michelle Wu),還有波士頓前經濟發展主管巴羅士(John Barros)。

詹尼已創造歷史,在前市長華爾希(Marty Walsh)今年稍早因出任拜登政府的勞工部長而卸下市長職務後,成為首位以代理身分出任波士頓市長的非裔人士和女性。

所有參選人都是民主黨籍,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吳弭的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詹尼與康貝爾都是非裔。喬治形容自己是第一代阿拉伯-波蘭裔美國人。巴羅士的父母則是來自非洲國家維德角的移民。

最近幾次民調中,吳弭的人氣都高於另外4位參選人。如果吳弭維持領先態勢,今天的初選就是其他4參選人搶最後一席的爭奪戰。

吳弭在伊利諾州芝加哥長大,之後搬到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就讀哈佛大學與哈佛法學院。她是眾多市長參選人中,唯一不是土生土長的波士頓人。

無論是由哪一位贏得市長寶座,都將面臨一連串挑戰,除了中產階級化導致許多傳統上非裔社區的老居民被迫搬遷,還包括交通問題、種族不公、學校政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等。

其中最迫切的是住房成本,波士頓的房價持續飆高,超越許多住戶與可能購屋者的財力負擔範圍。

今天這場選舉也是波士頓史上首度允許郵寄投票的初選,同時開放讓選民在上週提早投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