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盼見蔡英文.促進台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改選,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是唯一女性參選人,已獲得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高市早苗14日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她表示很想見台灣總統蔡英文,促進台灣和日本合作關係。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是1位意志堅定的女性,很想見蔡英文,我們應該堅定地促進與台灣的合作」她指出,台灣的突發事件對日本也是一種威脅,強調日本和美國需要做出周密反應,包括行使集體自衛權。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09.08):「保衛領土、領海、領空和陸地資源,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名譽,我誓言為了這個使命我將付出我的一切。」

反中立場鮮明的高市早苗,先前提出有意修改《海上保安廳法》,以及主張加強國防與經濟安全,以對抗中共威脅。中共在被稱為「第五戰場」的網路空間,對日本大肆進行網絡攻擊。

先前高市早苗接受日本新唐人專訪時,也表示,日本當前制定反制網絡攻擊方面的法律勢在必行。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09.08):「如果中共將日美的衛星摧毀,切斷海底光纜的話,通訊會中斷以及情報的收集也無法進行,變電所在遭到攻擊的話將全面停電。自衛隊也將失去功能,所以日本制定『反制網絡攻擊』相關法律十分必要。」

今年60歲的高市早苗,與安倍晉三政治理念相近,都屬於保守派。高市已獲安倍力挺,安倍對黨內最大派閥細田派擁有一定影響力,高市能否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