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維基忍無可忍 開始掃蕩中共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週一(9月13日),維基百科的管理機構「維基媒體基金會」宣布,封禁7名中國大陸用戶,並移除12名相關管理員權限。事件導火線,是中國大陸的編輯曾經威脅香港編輯,還揚言要以港版國安法舉報。

維基媒體基金會副總裁丹尼斯(Maggie Dennis)發布公告稱,「在對未被認可的中國大陸維基人(WMC)團體一些成員的活動,進行長期深入的調查後,我們已經禁止了7名用戶,並取消了另外12名用戶的管理權限。」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維基人(WMC)是中國大陸維基用戶建立的一個QQ群組,其核心成員是親共的中文維基大陸管理員和資深用戶,這一QQ群組在維基之外建立了一個特殊圈子,進行與維基相關的決議、投票和討論,並搞各種拉票,甚至對不配合的維基用戶進行人肉搜索等違規操作。

今年7月,親共的維基管理員Walter Grassroot等人,威脅舉報一名香港用戶違反《國安法》,被正義人士投訴至維基基金會,最終導致基金會作出「清理門戶」的重大決定。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台灣維基協會:遲來努力.這些年已心力交瘁

社團法人台灣維基媒體協會14日聲明指出,維基基金會這次行動是「遲來的努力」。「多年來,香港、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用戶一再呼籲對該組織(WMC)中的危險成員與行為的關切,包括但不僅止於之前於Signpost報導 (另一則報導)中所提及。這不是社群,或甚至整個中文維基,可以自行處理的威脅。這些年我們心力交瘁。」「現在的處置,讓我們覺得終於有了一些希望。...我們需要重建一個具有包容性的維基百科,歡迎來自所有地區,願意真誠貢獻中文知識的參與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