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支持泛民學者 在明報擱筆

香港再有支持泛民學者,在明報擱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繼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在明報擱筆後,另一位前中大學者沈旭輝今天也在同一報章發表告別文章,自此擱筆。

蔡子強和沈旭輝同被外界視為支持泛民主派的學者及意見領袖,後者曾任中大社會科學院副教授及全球研究課程主任等職務,且是「反送中」運動的支持者。

沈旭輝一直在明報定期撰寫評論文章,他今天在明報發表文章,探討香港的示威文化及解讀香港政治結構史。

在結論最後一句,沈旭輝說:「世事蒼茫,寫到這裡,就此道別,在另一個結構,總有相會之時,珍重。」這說明他今後停止為明報撰文。

據報導,沈旭輝早已離港,目前在台灣居住。

港區國家安全法實施後,不少泛民人士或組織紛紛退場自保。在學者方面,蔡子強於6月底在明報發表告別文章,表示從此擱筆。

蔡子強自1995年起就開始在明報寫文章。他在告別文章中表示,「告別的不單是朋友,也包括我們長久以來的生活方式和相信的價值,例如無罪推定、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