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送平民上太空 老兵超興奮:像露營車之旅

SpaceX首批太空旅客準備出發,展開為期3天的旅程,乘客們都難掩興奮。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批太空旅客準備出發展開為期3天的旅程,天氣看來相當配合,乘客們則是平靜中難掩興奮,個個躍躍欲試。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心情如何時,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表示:「不會緊張,而是很興奮可以出發!」

在他身後,豎立著巨大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這枚火箭將把4名全平民組員送上太空,展開Inspiration4任務。

另一名旅客,29歲的抗癌年輕女鬥士、醫師助理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說:「如果會覺得緊張,也是那種好的緊張,我很期待明天能來到這裡。」

42歲的空軍退役軍人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甚至把這場不同凡響的旅程比作「露營車」之旅。

森布羅斯基的比喻雖不中亦不遠矣:SpaceX天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太空艙的內部,只能提供每名乘客狹窄的8乘4公尺空間。森布羅斯基還開玩笑地說:「只要把自己包進(睡袋)裡面,半夜就不會亂飄,撞到別人。」

組員們都說相處得不錯,儘管約6個月前他們開始為任務進行訓練,才第一次見到彼此。

將成為第一位非裔美國女性太空飛行員的51歲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Sian Proctor)說:「宣布之後...每天都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而且只會越來越棒。」她還分享同組組員與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通電話閒聊的趣事,「我們聊得非常開心,這會成為我後半生的回憶」。

火箭發射窗口將出現在明晚8時2分(台北時間16日上午8時0分),SpaceX主管利德(Benji Reed)說:「現在看起來天氣會不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