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戲劇42載 龍劭華生前受糖尿病所苦 父女同影感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台灣資深藝人龍劭華,昨晚6點56分傳出拍戲期間,昏倒送醫,經急救44分鐘後,仍不幸宣告不治。今天相驗死因,證實為「疾病因素」,龍劭華糖尿病纏身12年,享壽68歲。而龍劭華縱橫台灣演藝圈42年,他的離世,也讓大量圈內好友,相當不捨。

2019年拿下金鐘視帝,龍劭華與同為藝人的女兒陳璇開心合影。

他的經紀人陳秀卿15日悲痛在臉書發文,表示相當哀痛,並透露龍劭華是坐在沙發上走的,面容安詳。檢察官認定龍劭華是因疾病原因死亡。

包括,金鐘導演瞿永寧、金鐘視后苗可麗、金鐘視帝盧廣仲,都表示哀悼不捨。

藝人 龍劭華 VS. 藝人陳璇:「是不是你偷的,是不是」

藝人 陳璇:「我想要你健康嘛」

龍劭華從年輕時就投入拍戲,長期飲食不忌口、作息不固定,什麼都吃卻突然暴瘦8公斤,糖尿病纏身12年。

龍劭華正反派、外放、內斂各種角色揮灑自如,他的現實人生也如同戲劇。兒時被父母棄養,遭養父虐待,50歲透過節目才找到生母。

龍劭華7度入圍金鐘獎、1度獲金馬獎提名,2度拿下金鐘獎迷你劇、戲劇節目男主角。螢幕上陪伴台灣觀眾42年,人生謝幕,女兒陳璇將堅強一手處理後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