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轉移到中國?歐盟監管機構對TikTok展開2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歐盟監管機關表示,已經對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啟動兩項數據隱私調查,包括處理兒童個資,以及向中國轉移個人數據的問題。而日前外媒調查發現,TikTok會通過特定演算法,向未成年人推送毒品和色情內容。

《路透社》報導,歐盟隱私監管機關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表示,已經對抖音的國際版TikTok,啟動兩項調查。

第一項是TikTok對13歲以下用戶的年齡驗證措施,以及在18歲以下用戶的平台設定下,TikTok處理個人數據的狀況。

第二項則著重在TikTok將個人資料轉移到中國的部分,以及在向歐盟以外國家轉移個資時,是否遵守歐盟數據法律。

TikTok母公司是設在北京的字節跳動,早已因個資隱私及未成年用戶等議題受到關注。一旦確認違反規定,最高可被處以其全球營收4%的罰款。

日前,《華爾街日報》註冊了幾十個13到15歲的機器人帳號,發現TikTok的演算法,會迅速向未成年人,推送海量的成人內容影片。

英語新唐人(2021.9.14):「13至15歲的未成年人,被(TikTok)無止盡地播放性和毒品的視頻。」

芝加哥羅耀拉大學助理教授 Jenna Drenten(2021.9.14):「TikTok餵養你,根據你在不同影片花費的時間,了解你對什麼感興趣。」

TikTok的發言人稱,目前還沒有將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內容做區分。

英語新唐人記者 Phil Zou(2021.9.14):「TikTok說,去年下半年它刪除了9000萬個視頻,但很難跟上每分鐘上傳數千個視頻的速度。」

今年6月,拜登政府以新的行政命令,撤銷了前總統川普對TikTok及微信等中國應用程式的禁令。不過,白宮聲明,將對相關的應用程式,祭出新的審查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