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不只巧克力.啤酒 貿協:雷射技術互補台灣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台灣和立陶宛的關係升溫,外交部和外貿協會(15日)舉辦了首場「立陶宛線上採購洽談會」,媒合立陶宛24家業者和台灣通路合作,除了立陶宛有知名的巧克力、啤酒外,外貿協會也表示,立陶宛的雷射技術與台灣半導體高度互補,未來也是合作重點之一。

使用立陶宛盛產的莓果做成的巧克力,還有當地好口碑的啤酒,過去台灣人或許很陌生,但隨著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和抗共友台的立場,有越來越多人指定要買立陶宛的商品。

經銷代理業者 葉國憲:「比如說我立陶宛酒,我就把它做成酒香冰淇淋,讓大家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去認識立陶宛美好的一切。」

進口商業者 陳怡婷:「業績就是,有這樣直線的成長。他們(立陶宛)其實還滿驚訝的,想說他們其實也有捐贈其他的疫苗給其他國家,但是其他國家可能沒有我們反應這麼熱烈。」

外貿協會表示,台灣去年向立陶宛進口約2千萬美元,主要以農產食品為主,像是啤酒和巧克力。台灣出口到立陶宛,則以機械和資通訊產品為主,去年出口額約7千5百萬美元。隨著台灣立陶宛關係升溫,外交部和外貿協會,舉辦首場「立陶宛線上採購洽談會」,替立陶宛24家企業媒合國內通路,包括家樂福、全聯、義美都到場與會。

立陶宛農業部副部長 盧科沙契爾斯:「立陶宛食品生產商對開拓和進入亞洲新市場非常感興趣,在這方面,台灣在該地區具有重要意義。」

不只農產品,外貿協會表示,立陶宛近年著重發展的生技、金融科技和雷射產業,也是未來合作的重點產業。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她的(立陶宛)新創人才跟軟體非常發達的一個國家。那在製造半導體的時候,雷射技術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技術,所以這一項剛好就是跟我們的半導體產業,是有高度互補。」

至於國發會10月將籌組經貿投資考察團,訪問立陶宛、捷克和斯洛伐克,黃志芳表示,貿協將趁此機會在立陶宛等國做市場調查,深入了解當地產業現況,以便後續合作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