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仍觀望!內用開放人潮恐難回流 疫情改變飲食習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新北宣布明天起(16日)餐飲業恢復內用,公共運動場館也同步鬆綁開放。不過隨著前段時間疫情升溫,宣布禁止內用,民眾飲食習慣逐漸改變,有很多人仍抱持觀望態度,有餐飲業者認為,即使開放,內用人潮還是回不來。

新北市長 侯友宜:「9月16號恢復,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提供餐飲場所的內用,就恢復了。」

隨著幼兒園群聚案疫情趨穩,新北再次開放內用。不過從三級警戒禁止內用,到8/3雙北開放內用,有民眾期待進入餐廳用餐的感覺,不過也有民眾選擇繼續外帶。

民眾:「內用就是有那個餐廳的氣氛,然後很多東西就是也可以拿之類的,拿醬料啊什麼的。」

民眾:「因為我是在外面租房子,所以都習慣內用。(一解禁之後,就馬上還是回來到內用這個習慣?)沒有,還是都以外帶為主,因為(疫情)還沒有很穩定,所以就是盡量少內用。」

民眾:「(目前就是開放內用,還會想去內用嗎?)目前不會,因為現在其實疫情還是滿嚴重的,能盡量在家裡吃我就會在家裡吃。」

記者 曾馨旻:「餐廳外到處可見外送人員的車子,民眾觀望疫情,還是會選擇外帶、外送或是在家煮來吃。可是部分餐飲業者也說,內用有沒有開放都沒有差。」

餐飲業業者:「(內用也還沒有看到回流的跡象?)沒有欸,現在都在苦撐啊。這幾個月的疫情,已經影響到大家的生活習慣,還有飲食習慣,所以要恢復,可能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

類似情況不只在台灣,美國食品製造商接受英文新唐人訪問時表示,因為疫情,人們更改了飲食習慣。

美國食品製造商執行長 Dominique Debroux:「相較疫情大流行之前,更多的人們仍然會待在家吃飯,我認為部分原因是很多人對進入公共場所感到不自在。如果他們去餐廳吃飯,仍會選擇坐在室外面,或者外帶回家。」

台灣經濟部統計處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食品業產值,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78億元,年增7.8%,當中因為民眾自己煮,或是防疫儲備需求增加,因此「肉類加工及保藏業」年增了9.22%,「其他食品業」年增4.92%。並說明宅食經濟需求仍在,加上其他因素,今年食品業產值可望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