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肌炎」 台中七成BNT家長同意書未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中央將開放12至17歲學生施打BNT疫苗,首波疫苗23日就要前進高中校園,但13日疫苗意願調查表收件截止日前,台中市有7成學校,未完整繳回意願書,疑似家長擔心孩子接種後,併發心肌炎所致;中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高彬指出,發生心肌炎的機率,比中發票1千元(五獎)的機率還要低。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仍決定,同意書延後3天再收,讓家長詳細考慮。

到底要不要讓孩子打BNT疫苗呢?

家長 :「沒有,我們不要打,因為他本來就有嚴重的過敏,再打這個我會擔心。」

不給打的家長理由很堅決,想讓孩子打的爸媽,卻還不敢完全放手,首波BNT疫苗23日起,就要提供12到17歲國高中生優先施打,疫苗意願書已由學校提供給同學,陸續帶回給家長審會後繳回,但調查截止收件的13日,台中市132所學校卻只有41所完整繳回,高達7成的學校意願書仍收不齊,一問才知道,癥結點出在BNT接種完之後,可能產生心肌炎的副作用所致。

疫情指揮中心中區指揮官 黃高彬:「BNT疫苗所引起的這種心肌炎,他是可以恢復的,也就是說他並不會導致,嚴重的心臟的病變,或者是甚至導致所謂的心肌梗塞,這個都是兩回事,實際上不用擔心。」

疫情指揮中心中區指揮官強調,BNT疫苗心肌炎的副作用,好發率雖然男大於女,但機率只有百萬分之162,幾乎比統一發票五獎1千元還低,而且多半出現在第二劑,就算有症狀也只是輕症,但台中市政府還是決定,同意書收回日期延後三天,讓爸媽再審慎評估。

台中市長 盧秀燕:「大家不要急,本來是昨天截止要回收意願通知書,我們要把它延到16日,再延三天。」

疫情指揮中心中區指揮官 黃高彬:「也就是第二劑的時間,跟第一劑的時間,把它拉到4個月以上,那這樣相對的話就比較安全一點。」

第八輪疫苗開打,雲林縣獲得4萬2千5百劑AZ的配額,15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但還是有人沒搞清楚狀況。

雲林縣快打站人員:「今天打的是AZ,今天沒有莫德納。」

疫苗陸續到位,無論是首次接種還是完整接種,台政府持續拚覆蓋率來對抗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