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騎樓可烤肉但要進屋吃 黃珊珊:是規範群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宣布,中秋節北市不開放河濱公園烤肉。副市長黃珊珊週三進一步解釋,在自家庭院或屋頂屬於私人場域沒禁止,另外也允許在騎樓烤肉,但要求必須戴口罩、吃東西也得進家門再吃。不過,不少一樓商家抱怨,這樣根本沒過節氣氛,不如不要開放!

每到中秋佳節、家家戶戶烤肉,香味傳遍大街小巷,今年因爆發Delta疫情,各縣市紛紛宣布公共場域禁烤肉,北市周一,終於宣布禁止河濱烤肉,住家則必須設隔板和梅花座,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商家:「什麼隔板梅花座,你說戴口罩大家還可以接受,不是都是坐在那邊我們就是邊烤邊吃嗎,要拿去哪邊吃?,拿去你自己家裡面吃,然後吃完再出來繼續烤?,那我覺得很麻煩,那你乾脆就不要讓大家烤。」

小吃攤業者:「我們自己做生意的,很難做到隔板,現在隔板很難做,而且你做一次就丟到,這是一種浪費也是對環境的一種污染。」

幾乎每年都在店門口烤肉的商家們紛紛抱怨,北市府規定太煞風景,似乎聽到市民的心聲,副市長黃珊珊趕緊出面進一步說明。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戶外可能是你的庭院或是屋頂,這部分在戶外烤肉,我們在你家的附近我們是沒有辦法禁止的,騎樓的部分如果從法律上的角度看是私人的,但是它是開放公眾使用,所以它還是目前為止這部分會從寬,因為它畢竟是私人用地,但是一樣你在騎樓可以烤肉,但是拜託你戴口罩,要吃東西的時候麻煩進到家裏面。」

不但自家陽台或庭院,市府不會管,同時放寬騎樓下可以烤肉,但全程必須戴上口罩,要吃就得到室內,如果擴及到人行道上,就算違規!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希望說,市民本來很清楚,烤肉會有他的風險但是不群聚就好,重點不是烤肉重點是群聚,脫下口罩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這是比較危險的。」

民進黨北市議員 洪健益:「如果真的你要開放你就乾脆直接開放,你不開放就講清楚,感覺起來現在設限一個標準,讓大家無所適從,難道在外面烤完肉之後,到室內80個人吃烤肉嗎?這好像也覺得怪怪的。」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公有的地方一律禁止烤肉,至於私有的地方一切按照防疫的規定,我不鼓勵。」

侯友宜則強調雖然沒下禁令,但不鼓勵民眾在家烤肉,畢竟就怕模糊規定下,不僅防疫無法到位,執法認定困難,反而破壞了中秋烤肉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