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壓倒性通過友台議案 深化與台灣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14日,瑞士國會下議院壓倒性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將請瑞士聯邦委員會提交報告,列出在商業、政治、科學及文化領域,如何逐步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14日,瑞士國會下議院以129票贊成、43票反對以及5票棄權,壓倒性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Ameliorer les relations avec Taiwan),具體列出在經貿、政治、科學和文化等領域上,能與台灣逐步加深關係的方式,之後將交由瑞士聯邦委員會提交報告。

瑞士綠黨議員 華德爾(2021.9.14):「島嶼台灣同樣是重要的文化、科學和學術合作夥伴。這是一個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地與之合作的合作夥伴,我們與他們分享尊重人權、少數群體和市場規則的自由民主價值觀,這是我們在瑞士所知道的自由秩序的基礎。」

這項友台議案由綠黨議員華德爾(Nicolas Walder)擔任報告人,他表示,上下議院中有少數人認為,公開瑞士強化與台灣關係的願望不合適,認為這可能會激怒中共並影響瑞中關係,但上下議院中的大多數人不同意這一觀點。他表示,我們不應該害怕激怒北京。

另一位報告人由自由民主黨議員波特曼(Hans-Peter Portmann)擔任,他表示,台灣是瑞士重要的貿易夥伴。

瑞士自由民主黨議員 波特曼(2021.9.14):「台灣由於地處特殊位置,也承擔著區域民主,以及國際社會中的區域和自由市場,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對於瑞士國會鼎力支持深化跟台灣的關係,更向聯邦政府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外交部我們表達高度的歡迎跟感謝。我方相信,在台灣跟瑞士雙方共同努力之下,將可以為共同追求的永續發展目標,奠定更深厚的基礎。」

15號,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會持續推動台灣跟瑞士在公衛醫療、航空服務、金融稅務、教育文化等不同領域的交流跟合作,來深化雙方互惠互利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