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參與印度太空博覽會 尋求建立合作關係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今年將代表台灣參加印度太空會議暨博覽會,盼與印度在太空科技上建立合作關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印度太空會議暨博覽會,盼與印度在太空科技上建立合作關係。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今年的印度太空會議暨博覽會(International Space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在線上舉行,會期從9月13日至10月4日。

這項盛會是由印度工業總會(CII)主辦,澳洲則透過澳洲太空總署(Australian Space Agency)擔任夥伴國家(partner country),共有65個參展攤位,包括荷蘭館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轄下的14個中心,及8個國家太空機構,包含台灣。

台灣今年由國家太空中心(NSPO)福衛三號總計畫主持人方振洲代表出席,並在會上發言。

方振洲在視訊會議中提到,台灣在遙測照相技術上拍攝的照片,提供全世界救災用途,而在遙測氣象上,也對颱風、颶風及印度氣旋的預報,提供寶貴的資訊。

他說,台灣在颱風產生預報技術準確度獨步全球,可與印度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希望印度ISRO能與國家太空中心簽署互惠文件。

方振洲也邀請與會貴賓參加11月16日到18日由太空中心舉辦的年度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iCASE 2021),相信能為印度推動民間參與布局衛星發射場有所助益。

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組長王金燦表示,印度雖受疫情之苦,但仍如期舉辦太空博覽會,顯見印度對太空相關產業應用市場開發的決心,科技組未來會積極朝鏈結大學間合作的立方衛星(CubeSat)及相關探月計畫尋找合作機會。

另一方面,ISRO主席席萬(K.Sivan)在開幕致詞上說,考慮到太空產業形態的急劇改變,印度也將修改相關政策,開放外國公司參與太空部門的投資,為印度與外國公司尋求雙贏。

今天的場次討論主題為如何加強太空部門的全球夥伴關係,聚焦航太機構可以在哪些領域開展全球合作、全球合作中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案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