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中共採更強硬立場 將禁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歐盟對中共採更強硬立場 將禁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歐盟計劃對強迫勞動的製成品實施進口禁令,此舉被視為針對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人所採做法。

范德賴恩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歐盟國情咨文時所做這項宣布,顯示對中國採取更加堅定的立場。

范德賴恩更明白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現「領導能力」,在11月初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前提出詳細說明,闡述中國計劃如何達成針對因應氣候變遷所訂目標。

她也勾勒歐盟與世界各地建立貿易和基礎建設連結的計畫,涵蓋中國勢力龐大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以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歐盟的立場突顯出西方世界對中國日益強硬的態度。中國已成為可以與美國和歐盟抗衡的經濟強國,但卻迴避民主和社會價值。

針對強迫勞動議題,范德賴恩沒有點名任何國家,但中國遭控強迫新疆維吾爾人勞動製造產品出口,這已成為歐盟和中國關係的關鍵議題。

德國人權組織這個月對雨果博斯(Hugo Boss)和西雅衣家(C&A)等5家零售商提起刑事訴訟,指控他們從維吾爾人的強迫勞動中獲利。

范德賴恩表示歐盟雖強烈支持全球貿易,但絕不能以犧牲人們的尊嚴及自由為代價。

她還說:「有2500萬人受威脅或被強迫勞動,我們永遠不能接受人們被強迫勞動而所製造產品在歐洲商店內銷售。」她強調人權不能以任何代價出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