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震懾中共 美英澳宣布全新印太安全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聚焦國際最新消息,美國、英國、澳洲三國領袖,在今天(16日)台北時間清晨五點舉行聯合發佈會,宣佈三國組成全新的印太安全夥伴聯盟「AUKUS」。

澳洲總理 莫里森:「澳洲、英國和美國之間新的增強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我們的技術、我們的科學家、我們的行業、我們的國防力量,都在共同努力打造一個更安全、更安全的地區,最終造福AUKUS,這也將有助增強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不斷增長的合作夥伴網絡」

英國首相 強生:「反映了我們之間信任的程度,我們友誼的深度,以及我們共同的自由和民主價值觀的持久力量。」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是我們列案的重點項目是,我們正在與澳洲磋商,為澳洲軍方採購常規武裝核動力潛艇。我想非常清楚這一點。」

新聯盟當前最核心的任務,是在18個月內,幫助澳洲獲得性能更高的核動力潛艇,外媒報導,一旦這項計畫實現,澳洲海軍的例行巡航範圍,可擴及到南海和台灣周邊。另外,根據AUKUS的三邊協議框架,三個國家還將在人工智慧、網路、水下系統和遠程打擊能力等領域共享訊息。這是繼美日印澳四方聯盟QUAD之後,又一個明顯針對中共在印太威脅的民主國家聯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