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全球門戶」計劃 抗衡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週三(15日)宣布,將推出「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計劃,以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而「全球門戶」的目標是與全球建立合作關係,連接全球的商品、人員和服務。為合作夥伴提供具有透明度和良好治理的投資計劃,希望與合作夥伴建立聯繫而不是依賴關係。范德賴恩表示歐洲擅長的是建設道路融資,但如果歐洲是為在中國的礦區與中共投資拿下的港口之間,修建一條完美的道路,這是沒有意義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回應新唐人記者詢問表示,樂見歐盟提出新的連結策略「全球通道計畫」,進一步尋求與世界各國建立合作、投資優質基礎設施,同時連結全球貨物、人員與服務,以共享價值為基礎提供夥伴國家透明及良善治理的合作計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全球通道計畫所揭櫫的價值及遠景,「與我國政府近年來推動『新南向政策』及永續發展國際合作等理念與目標一致。」外交部將秉持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等理念相近夥伴深化實質合作,進一步探討雙方在印太等具共同利益的區域,優先推動數位經濟、綠能等策略連結的可行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