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信心護理界服務80年 蔡總統親頒典範獎讚國寶

總統蔡英文(右)16日在總統府,頒發獎狀和獎座給110年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鍾信心(左),感謝她樹立典範、終身投入護理專業工作。(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獎給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鍾信心。總統說,鍾信心已在護理界服務80年,「是我們的國寶」;她也感謝護理師在疫情期間不眠不休投入,很多護理師怕影響家人而不敢回家,總統很不忍心。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110年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暨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學會理監事鍾信心,並親頒獎章;鍾信心近百歲、在護理界服務80年。

蔡總統恭喜鍾信心得到衛福部第一屆台灣護理典範獎,「是我們的國寶」,她希望透過這個獎,告訴台灣社會,鍾信心一生對台灣的付出。

蔡總統說,鍾信心已經在護理界服務80年,樹立典範、提攜許多護理界後進,對台灣國家、社會貢獻非常重要;蔡總統指出,鍾信心曾擔任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校長,培育很多護理界的接棒人才,她非常榮幸能當面恭賀鍾信心得獎,表達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另外,蔡總統說,要藉這機會感謝護理師在疫情期間不眠不休投入。

蔡總統透露,她上次跟護理界溝通時聽到的故事,覺得很不忍心;很多護理師為了怕家人受到影響,不敢回家,護理師的貢獻與犧牲,真的非常大。

蔡總統說,有些護理師為了照護病患,連上廁所都有所節制,幾個小時不能上洗手間、喝水,這是很大的負擔與承擔,她要謝謝護理師的努力跟犧牲。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說,鍾信心為台灣護理界貢獻一生,作育英才,是護理人終身學習的典範;原本頒獎典禮安排在5月,因疫情延宕,蔡總統親自在總統府頒獎,不只是殊榮,對於現在還在第一線抗疫的護理人員,也是很大的鼓勵。

高靖秋指出,現在台灣有18萬名執業護理人員,她要感謝蔡總統任內對護理專業的支持;這幾年台灣不管發生多少次重大災變或意外,護理人員從來不畏戰,而且一定深入第一線,提供民眾扶傷救病的照護,從來沒有辜負身為白衣天使的使命。

高靖秋說,很驕傲跟蔡總統報告,「這次疫情,我們沒有聽說有護理人員逃離這場抗疫」,而且,剛好現在是畢業季,很多應屆畢業生不畏疫情,進入職場,相信他們也希望為抗疫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