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助澳造核潛艦 專家:助監控防中共戰略突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為因應中共軍事威脅,美、英、澳共同宣布建立防衛聯盟,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艦,確保印太和平穩定。台灣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分析,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艦,將協助澳洲海軍的巡航範圍,擴及南海及台灣巴士海峽,有利監控中共戰略上的核突襲。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共的軍事力量擴張,已經給澳洲與美國帶來實質的威脅。

今年4月23號習近平先生在南海舉行的,三艘主力艦成軍典禮,裡面有一艘長征18號,目前判斷它是094C型戰略核潛艦。那它水下艦隊,特別是核動力的潛艦,會顛覆既有的國際核武的平衡。

地緣戰略上面,中共這次也迫使台灣以前的邦交國,包括索羅門、吉里巴斯,這次重新跟北京建交,那這兩個小國雖然國土雖然不大,可是他們位於關鍵的第三島鏈的位置,(可)截斷美國跟澳洲之間的海上交通線,所以這些事情都讓澳洲很直接感受到北京的威脅。

所以澳洲就直接跳代升級,要建造這種攻擊型的核潛艦。澳洲海軍如果擁有核動力潛艦的話,那麼她可以長程在水下潛行進入南海。監測中共這些潛艦的活動,或(共軍)水面艦的活動。

那如果採取比較保守的守勢的做法的話,那麼它就會待在蘇祿海(Sulu Sea),還有台灣(南端)巴士海峽這一帶。也就是當中共的核潛艦,要經由這些水道進入菲律賓海,往南到澳洲、或往東到美國周邊的時候,那麼澳洲的核潛艦隊就會跟隨、採取跟蹤的作為,以防止中共採取一些戰略的核突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