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民調過半支持竹竹併升格 盼早日促成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16日出席興南公園改造啟用活動時受訪表示,坊間民意調查顯示新竹縣、市民對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議題知悉度74%、支持度56%,「郎有情、妹有意」,希望早日促成。(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坊間民意調查顯示新竹縣、市民對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議題知悉度74%、支持度56%,「郎有情、妹有意」,希望早日促成。

林智堅上午在興南公園改造啟用活動時受訪表示,從民調可看出新竹縣、市民非常關心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這項工作應不分藍綠,為國家發展及新竹科學園區更有國際影響力與競爭力高度上推動。

此外,他說,從民調也看得出民眾對苗栗縣是否要併入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尊重。

林智堅表示,現在正是全球供應鏈重組關鍵時刻,站在國家和未來全世界半導體競爭,竹科所在的地方升格為直轄市有必要性與正當性,再次疾呼竹竹併後升為直轄市、新竹先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