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防災演練17日登場 NCC:畫面切換免擔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6日)表示,明天上午10時59分到11時1分將進行電視防災演練,電視將會播放防災演練畫面。(圖/翻攝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明天上午10時59分到11時1分將進行電視防災演練,提醒民眾電視螢幕若突然切換到防災演練畫面不是電視壞掉,不需過於擔心。

目前有線電視可自動切換到防災演練畫面,無線電視則規劃2023年編列相關經費推動同步切換。

每年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內政部表示,消防署今年規劃在9月17日上午9時21分,開始進行地震及海嘯等一系列警報演練,希望日後遇到災害時才能減少傷害。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這次配合內政部透過預錄影片方式進行預演,9月17日上午10時59分到11時1分時,公視與其他無線電視台(台視、中視、華視、民視所屬頻道)將會播放防災演練畫面,有線電視台則會強制把觀眾正在觀看的頻道切換到公視第13頻道,同步接收政府災害緊急訊息。

NCC官員解釋,如果真的發生災害時,有線電視因直接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連線,消防署應變管理資訊系統(EMIC)會發出訊息給有線電視系統,系統台就可以把訊息傳輸到民眾家中機上盒,屆時螢幕就會自動切換畫面。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至於無線電視部分,災害發生時,目前是透過手動方式切換畫面,主要是因為既有基礎設施設備有所不同。消防署規劃2023年會利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經費,屆時無線電視也能同步切換傳送災害訊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