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催3+11調查報告 政院:最快今天送至立院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遲遲未見「3+11」調查報告,至今還是無法還原真相,令人遺憾,也無法接受。行政院表示,調查報告也接近完竣,只剩相關行政流程,最快16日送至立法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遲遲未見「3+11」調查報告,至今還是無法還原真相,令人遺憾,也無法接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關於立法院6月18日決議要求行政院成立「3+11」調查小組並於3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一事,調查小組確實已經成立,調查報告也接近完竣,只剩相關行政流程,最快今天送至立法院,最慢17日也會提出。

羅秉成表示,調查報告將詳細說明「3+11」決策原委、事實理由、程序適法性等等,決策過程如何可受公評;但報告為立法院所要求,因此內容不便事先揭露。

先前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本土疫情。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明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擔任民眾黨團總召的邱臣遠今天於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記者會說,「專案報告和調查報告兩者性質、效力完全不同。」

邱臣遠指出,6月17日立法院通過朝野協商決議,要求行政院在3個月內成立「3+11」調查小組,要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明天剛好就滿3個月,面對立法院的決議,至今還沒有調查小組成立的訊息,也遲遲未見「3+11」調查報告。

說到不滿之處,邱臣遠進一步批評,為了了解目前指揮中心邊境防疫及管制相關計畫與執行情形,民眾黨團也在本週一發函,邀請包括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和交通部出席座談會,但兩個機關都以防疫為由不克出席。他質疑,「連派個人員出席、傾聽在野的疑慮都不願意,用消極的態度來面對社會疑惑,令人遺憾。」

邱臣遠表示,從今年5月7日,民眾黨團第一次行文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3+11」決策會議記錄至今已經超過4個月,還是無法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