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威脅增!政院通過海空戰力提升預算24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中共對台威脅與日俱增,為強化國防、快速形成戰力,國防部提出特別預算,最高2400億元,採購八項武器,包括雄風、天弓飛彈,與沱江級艦後續量產等。行政院會今天(16日)上午通過草案,將送交立法院審議。

中共投入大量國防預算,軍力快速成長,更頻繁派出軍機、軍艦擾台,嚴重影響台灣國家安全。國防部計畫短時間發展成熟武器裝備,編列兩千四百億,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預計五年執行完畢。

國防部副部長 王信龍:「2千4百億是上限,五年時間我們要把我們所需要的系統裝備建置完畢,因為因應當前敵情威脅,以及區域情勢的變化,國軍要急速能夠提升我們戰力,因此這八項有十個案子,都是關鍵戰力。」

八項採購項目,包括岸置反艦飛彈、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萬劍飛彈、雄昇飛彈、海軍高效能艦艇,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全部皆為國造武器。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2千4百億是分年籌編,所以在債務考量上,一定會讓整個財務健全,可以負擔下來進行,這應該是有經過相當評估,才會推出這樣的特別條例。在這個處理(原則)底下,不過有債留子孫的問題。」

政院表示,特別預算草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將待立法院通過後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