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泰雅文化 科博館推文學、攝影作品雙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為延續傳承原住民族精神,教育部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泰雅詩人瓦歷斯·諾幹的文學,以及博屋瑪國小孩童部落攝影作品,聯合展出。

嘹亮的歌聲,博屋瑪國小小朋友精彩的泰雅傳統歌謠表演,為科博館《瓦歷斯·諾幹如是說》,還有《博屋瑪之眼》聯合特展,拉開序幕。

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焦傳金:「利用照片的方式,還有文字的方式作為載體,來讓我們認識,這個原住民的文學家小孩子的教育。」

瓦歷斯·諾幹是當代的原住民文學家,共有23本文學創作,寫出原住民從傳統走向當代的歷程,並獲得2021台中文學貢獻獎,另外的作品是由博屋瑪國小孩子們,憑著自己的感覺,拍攝自己看到的部落攝影之美。

原住民作家 瓦歷斯·諾幹:「我們發現到,其實在台灣的原住民這一塊,是不被理解、不被認識的。我就希望能夠把這些,所謂的不被看到的失落的聲音,重新找回來。」

博屋瑪國小校長 比令布:「攝影不只是攝影,它是一個表達你的情緒,或是表達你的視野,或是表達你的觀點的一種形式,我覺得這部份是小朋友學到最多。」

聯合特展展出到10月3日,館長表示:透過泰雅詩人瓦歷斯·諾幹,以及博屋瑪小學的民族教育視角,期盼更清楚呈現原住民族在社會中的發展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