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回贈醫療物資 岸信夫親出席、日台協會謝「無可取代友人」

我國捐贈日本醫療物資儀式左起:「日華懇」幹事長岸信夫眾議員、駐日謝長廷。(圖/中華民國外交部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6 日訊】為感謝日本五度捐贈台灣疫苗,得知日本在家療養的病患急需氧氣機,台灣今天回贈日本1萬台血氧機及1008台製氧機。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將捐贈目錄轉致給日本國會參、眾兩院最大跨黨派的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代表接受,日華懇副會長衛藤晟一眾議員及幹事長岸信夫防衛相均出席。

岸信夫入閣後較少在日華懇的活動中公開露面,今天出席也受到矚目,尤其他近來接受日媒或外媒專訪,一直強調「台灣會發生的事,可能將成為日本的問題」,日前出訪越南與越南國防部長會談時也提到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區域和國際社會而言很重要。

對此,謝長廷表示非常感謝,還透露原本出席名單中並沒有岸信夫。

謝長廷今在臉書發文,「大家都知道,欠錢太多會破產,但其實欠人情太多也一樣,朋友的支援要互相才能平衡持久。」謝長廷說,最近日本媒體報導在家療養的病患急需氧氣機,台灣很關心,「今天我們特別提供日本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

捐贈儀式會場:日本眾議院第一議員會館國際會議室。(圖/中華民國外交部 提供)
捐贈儀式會場:日本眾議院第一議員會館國際會議室。(圖/中華民國外交部 提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善行,會長大橋光夫說,「當想到本次台灣提供的協助將得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時,我對於這位無可取代的友人台灣所給予的關懷以及友情深受感動,同時充滿感謝之情。」

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也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由衷感謝台灣向日本捐贈製氧機與血氧機。每次面對自然災害和疫情的威脅,日本與台灣向來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心協力,在這之中也培養出了堅定的友情。我們會在有需要的醫療現場珍惜使用台灣朋友捐贈的器械。謝謝台灣!」

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菅義偉推特)
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菅義偉推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