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提3+11專案報告 在野黨團不買單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就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為蘇貞昌席間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針對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行政院應立法院要求提出3+11專案報告。不過,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不滿意這份報告,江啟臣說,這份報告是官官相護。

3+11政策放寬,外界認為與民進黨立委范雲有關。范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被問到,在野黨認為「3+11」報告未提到她的名字,是在幫忙卸責時說,自己的態度都一樣,就是尊重行政院的調查結果,未來也還有監察院的調查,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一起團結防疫。

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5月爆發,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本土疫情。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行政院送達立法院的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揭露決策四大考量,包括當時國內疫情平穩、航空公司的外站「零接觸」管理、對機組員機上執勤全程防護的管理機制已有落實、對航空公司管理的監督課責規範也均已成熟,指揮官因而決定調整為「加強版3+11」管理模式。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看完報告的結論只有「官官相護」,通篇檢討報告只看到推卸、吹捧、避重就輕。美其名是檢討,更像是竭盡所能的歌功頌德。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上午受訪表示,黨團及立委辦公室昨天都在跟行政院索取資料,都稱今天早上才會提供,不過昨天晚間9時經過媒體揭露才得知報告內容。

他說,800多條人命僅用了12頁的報告,甚至「壓線」提供給國會,相當離譜且不尊重立法院。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表示,時力多次跟行政院詢問能否提供報告,卻直到昨晚才由媒體拿到報告電子檔,這是藐視國會。

時力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說,報告內容令人詫異,與之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說法都不一樣,重大政策的決策為何可以如此反覆,希望能了解事情真相,以及決策過程是否有疏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