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用租的!新商業模式提升企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隨著薪資上漲,加上人力短缺,在美國許多大型企業的工廠都採用自動化的機器生產,但機器人設備高昂的成本讓許多中小企業望之卻步,因此開始有公司推出機器人的租賃服務,讓中小企業能以低成本進入自動化時代。

機械手臂精準抓取商品放在電子秤上秤重,最後放進紙箱中。如此不斷重複又簡單的動作在大型工廠中早已由機器人取代。但對資金有限的中小企業來說,購置機器人的費用卻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美國近年來開始有新創公司推出機器人租賃服務,讓中小企業能用比一般正常勞工薪資還要低廉的月租費租到機器人。

出租機器人業者 JORDAN KRETCHMER:「所以商業模式創新在於,你應該能支付機器人就像支付一名勞工,而不是預先支付 50 萬美元,然後花三四年的時間來回收一次性的大筆投資成本。我們的模式讓你按月支付,一個月2100美元,這只是一名普通工人成本的一部分。」

位於加州由家族經營的塑膠模具工廠(Westec Plastics Corp)從去年一月開始租用第一個機械手臂,如今已增為三個。由於機械手臂一天能工作24小時,不用休息就能輪完三個班,相當於三名全職作業員,因此一個機械手臂就能為公司每年節省約六萬美元的人力成本。

塑膠模具工廠負責人 TAMMY BARRAS:「今年由於全球疫情,我們不得不大幅調漲工資。幸運的是,機械手臂的薪資沒漲,他不會要求加薪。」

除了按月支付外,也有租賃商採用按實際工作時數收費,最低從每小時美金八元起跳。完整的出租服務包括到府安裝、操作指導以及後續維修支援服務,能為中小企業大幅降低製造成本與風險,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