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廢輪胎場!科威特為蓋房子終於清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科威特的沙漠裡有一個世界最大的輪胎墳場,超過4200萬個廢棄輪胎,已經堆在那裡好多年,還常因為高溫引發燃燒釋放出有毒物質。不過因為當局準備在該地進行開發建設計畫,所以他們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將這些廢胎移走,運到工廠回收再利用。

輪胎一個接一個,堆疊在科威特的沙漠中,一望無際,數量驚人,估計總數已超過4200萬個,讓這裡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輪胎墳場之一。

然而,這個大型廢胎儲存場經常起火,釋放出有毒黑煙,距離此處僅有7公里的住宅區居民,為此深受其擾。

今年9月,為因應該地興建2萬5000間新房的開發計畫,科威特政府終於展開清理,將所有輪胎遷移到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邊界處的薩爾米(al-Salmi),進行回收處理。

Al Khair集團執行長 HAMMOUD AL-MARRI:「在五或六個月內,我們將2500萬個輪胎,即位於Arhia的廢棄輪胎的一半,由Al Khair集團承包,遷移到薩爾米。」

承包集團每天出動500輛卡車載送輪胎。輪胎進入回收工廠後,員工會對其進行分類、切碎,然後將顆粒壓入地墊中。

EPSCO執行長 ALAA HASSAN:「工廠通過清理廢棄的舊輪胎,並將其轉化為消費品,和可在其他地方使用的產品來幫助社會。它還具有許多環境和非環境效益。」

該工廠於2021年1月開始運作,每年可回收300萬個輪胎。產品主要銷往鄰近國家和亞洲市場。

科威特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之一,人口約450萬。2019年汽車總數約為240萬輛,較2010年的150萬輛,成長了6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