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四年修復 倫敦大笨鐘修復接近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倫敦的標誌建築「大笨鐘」,經過4年多的維修,已經煥然一行。明年,倫敦人將再度聽到熟悉的鐘聲。

漫步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於這座世界上最著名的哥特式建築——「大笨鐘」。它於1858年4月建成,重13.7噸,高96米,是世界第三高的鐘樓。

「大笨鐘」除了整點報時,每15分鐘4個小鍾還響一次。英國國會開會期間,鍾面還會發出光芒。

「大笨鐘」是遊客必來打卡的地標。不過,在過去四年,很多人失望的發現,「大本鐘」被層層腳手架包圍,幾乎看不出原貌了。

旅居倫敦者:「我們在這裏住了兩年,從來沒看它開過。」

那是因為,「大笨鐘」正在經歷歷史上第二次重大維修。修復工作主要包括:為四個面鐘盤重新上釉,給鑄鐵部分重新油漆,以及對精緻的石雕部分則進行清潔與修繕。

預計這個耗資11.1億美元的項目在在明年就要完成。

有意思的是,在維修過程中,工作人員發現,原來「大笨鐘」指針的真正顏色是普魯士藍,後來被刷成了黑色。所以現在,指針又將恢復本來色彩。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