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印太戰略多次提台灣 蘇貞昌:做有意義的貢獻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歐盟16日通過「歐盟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首度將台灣明確納入,並以夥伴來稱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表示,歐盟在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可看出台灣的努力確實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他說,「德不孤,必有鄰」,愈來愈多朋友肯定台灣堅守民主自由,更肯定台灣作為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

歐盟16日通過全新的「歐盟印太合作戰略」報告,要跟印太地區提升經濟、政治,還有軍事上的聯繫。

值得注意的是,當中多次提到台灣,包括共軍升高台海緊張,對歐盟的安全與繁榮有「直接影響」、支持歐盟推進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以及在半導體和數據保護上,都以「夥伴」,稱呼台灣。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世界各國一再為台灣,發聲肯定台灣的成就。」「而且德不孤必有鄰,越來越多朋友肯定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同時也肯定,台灣做為一個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

此外,國防部明年編列預算3726億新台幣,加上F-16採購特別預算及特種基金,高達4717億元,創歷年新高。引發在野黨質疑是否排擠民生預算,對此,蘇貞昌強調,國家安全第一。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謀我日急,國際局勢詭異,世界各國都認真準備。台灣基於保衛國家主權,國家國民的安全,我們不能鬆懈,我們一定要有最好的準備,才不會有戰爭發生。」

台灣多年努力,在國際逐漸佔有一席之地,也積極增強國防戰力,因應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