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外長防長會談 聲明強化與台灣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美英澳三國昨天宣布成立新安全聯盟「AUKUS」後,16號,美國和澳洲進行外長和防長會談,布林肯表示,中共對澳洲等盟友的脅迫行徑,將阻擋美中關係改善。另外,在聯合聲明當中,雙方都再次強調台灣在印太地區的重要作用,也表示有意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16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以及防長杜登(Peter Dutton)在華府進行第31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AUSMIN)。

在會後記者會上,布林肯表示,世界看見當澳洲呼籲調查Covid-19疫情源頭時,中共的攻擊性的反應,而澳洲在過去幾個月來都沒有退縮。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9.16):「我想重申我之前所說的。美國不會把澳洲獨自留在場上。...我們已經公開和私下提出,我們對於北京對澳洲經濟脅迫表達嚴重關切。我們表明,像這樣針對我們的盟友的行動,將阻礙我們自己與中共當局改善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9.16):「我們詳談了中共破壞穩定的活動以及北京脅迫和恐嚇其他國家的行動。...雖然我們尋求與中方建立建設性的、注重結果的關係,但我們將對北京破壞既定國際秩序的行動保持清醒的認識。」

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觸及台灣、中國、香港及新疆等多項議題。聲明再次強調,「台灣在印太地區的重要作用。 雙方都表示有意加強與台灣的關係。...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和澳洲重申,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不訴諸威脅或脅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AIT官員:履行承諾助台防衛 國際擴大支持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