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手機晶片出貨 聯發科追高通 華為掛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晶片荒 歐洲新車銷量連續2個月下滑

全球晶片持續短缺之下,歐洲的新車銷售狀況不斷惡化,甚至比2020疫情肆虐期間更嚴重,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週四(16日)公布最新數據,歐洲新車註冊量在7、8月分別下降23.6%和18.1%。

========

全球5G手機晶片出貨 聯發科追高通 華為掛蛋

5G基頻晶片需求持續上揚,全球擁有5G基頻晶片的廠商主要有5家,分別為高通、聯發科、三星、華為及紫光展銳,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資料顯示,今年Q2 高通市占率高達55%,位居第一,聯發科緊追在後,取得30%的市場份額,至於華為Q2並無5G手機問世,新發布的P50系列手機只出4G版,意味著華為第2季5G基頻晶片市佔率是「0」。

========

全球能源供應緊縮 彭博:中國冬季恐再爆電荒

全球能源供應緊縮,導致燃料價格飆漲,彭博報導,中國預計將再度面臨一個電力短缺的冬天,這種情況恐持續威脅中國經濟復甦。

========

foodpanda不當限制餐廳活動 台公平會重罰200萬

台灣公平會首度對外送平台開鍘,宣布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foodpanda)限制合作餐廳於平台刊登價格必須與店內價格一致等行為,不當限制餐廳活動,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除了命其停止違法行為,並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