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概念股登興櫃 路易莎快速展店超車星巴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台灣咖啡市場年產值達8百億元,台灣本土連鎖咖啡品牌路易莎,以平價好咖啡在台灣崛起,採取快速展店策略搶市占,展店數還超過國際連鎖品牌星巴克。路易莎17日登錄興櫃,掛牌承銷價為每股118元,成為台股首支純黑金概念股。今天開盤股價一度衝高到209元,漲幅高達77%,展現蜜月行情。

咖啡連鎖品牌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換上公司制服化身咖啡師,調製咖啡手法俐落,開心向媒體展示他心中的好咖啡。近年快速崛起的路易莎,2020年營業收入約19億,毛利率53%,EPS高達9.29元,今年9月興櫃掛牌,投入資本市場。

路易莎董事長 黃銘賢:「直營店在發展跟加盟業者也是一直在發展,(今年)應該業績成長三成,沒有問題。台灣現在一個人一年喝兩百杯咖啡吧、跟歐美或是日本,比起來,他們都是五百多杯,甚至一千杯還有很大差距,所以咖啡市場只會越來越大。」

台灣咖啡市場年產值達8百億元,三大連鎖咖啡品牌比一比,台灣星巴克2020年營收高達110億元,擁有美國品牌優勢,每杯咖啡單價破百元。85度C,2010年上市,主打平價甜點飲料,近年積極布局中國、美國。而排名第三的路易莎,以平價好咖啡在台灣崛起,快速展店策略搶下高市占率,包含目前正在裝潢的門市,全台已有527家店,超車龍頭星巴克,成為總店數最多的連鎖咖啡通路王。

路易莎董事長 黃銘賢:「持續展店,一直在做更多的店,然後再結合地方創生跟所謂的校園門市的發展。針對疫情,主要還是在所謂的線上點餐的系統,在努力發展。」

近期台灣老牌餐飲業陸續上市櫃,9/9「鍋貼股」八方雲集掛牌上市,「咖啡股」路易莎9/17登錄興櫃,手搖杯品牌歇腳亭背後集團聯發國際,9月14櫃買中心通過上櫃案,市場掀起美食股潮流,不過八方雲集在第3個交易日就跌破承銷價,後續上市的餐飲股能否獲得市場青睞,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