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最後一天 海軍田單艦驗證三度空間作戰

17日是漢光演習最後一天,S-70C直升機在田單軍艦上進行起落艦操演課目,展現反潛能量。(圖/軍聞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今天是漢光演習最後一天,為驗證海軍聯合防空、制海及反潛的三度空間作戰,海軍田單艦採實兵不實彈方式演練,同時S-70C反潛直升機也實施起落艦課目,訓練艦上官兵不同階段的戰術作為。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操演13日至17日舉行,目前已依序執行戰力保存及防護、反登陸重砲射擊、緊急醫療開設、海灘反擊、淡水河防、連續反擊作戰及佳冬戰備道起降驗證等重要課目。

今天為漢光演習最後一天,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為驗證海軍聯合防空、制海及反潛作戰能力,海軍146艦隊田單軍艦於台灣周邊海域執行戰備任務訓練,採支隊編組方式進行各項課目演練,以實兵不實彈方式操練各項聯戰效能,並依想定進行多艦聯合情監偵,訓練官兵防空、反潛和護航等不同階段戰術作為。

軍聞社指出,田單軍艦在此次操演納編任務支隊,首先演練備戰出港,並在獵雷艦水雷偵雷作業,進行安全航道開闢後,依敵情威脅、作戰形態及各艦武器諸元編成戰術位置,展開能夠應變多重威脅的圓形編隊,以利實施各作戰任務。

軍聞社表示,田單軍艦在為期一週實兵演練中,配合狀況想定發布備戰指令,官兵依據狀況迅速就戰備位置,展現平時勤訓精練的訓練成果;此外,演練內容也包含艙間失火模擬,輪機組人員必須在有限時間內迅速撲滅火源,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降低船艦損害,確保人員安全無虞。

操演最後,S-70C反潛直升機一早便實施日間起落艦課目,艦上派遣飛行甲板指揮員引導,飛行員密切掌握艦艇航行速度、海風及浪湧等變化,確認符合起飛條件,立即起飛離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