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1北市個案家人及男友曾確診 卻未被匡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疫情趨緩,今天(17日)新增兩名本土確診,六名境外移入確診。其中一例本土個案,她的家人和男友在5月曾確診,但當時她沒有被匡列隔離。防疫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五月有疑似感冒症狀,但直到本週四,因為有前往醫院陪病需求,採檢才被確診。台北市衛生局人員表示,這個個案沒有和家人同住,也聲稱5月僅跟男友通電話沒見面,所以當時未被匡列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兩例本土病例,那這兩例本土病例都是(在)台北市。」

中秋連假前,全台只有新增兩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個案16227,是20多歲女性,五月份的時候有兩名家人以及男友被確診,個案當時有疑似感冒症狀,但沒有被採檢,甚至也沒被隔離。直到9月16日做陪病者採檢才被確診。指揮中心要請地方衛生局,針對這例個案再調查,了解當時沒匡列的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6號的時候,採檢的結果是陽性,CT值33,目前看起來也比較像是先前的一個感染的一個個案,那當然還在繼續釐清,那目前初步匡列接觸者有8名。」

莊人祥表示,會再針對案16227多做採檢,並驗抗體來確認可能感染時間,也會根據個案可傳染期再匡列接觸者。另外,莊人祥公佈新北幼兒園群聚,有5名個案在定序完後,確定是Delta。而過去一週,針對境外移入病例,進行病毒定序,也有11個是Delta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境外移入的一個確定病例的病毒的定序的結果,那目前有新增11例,突破性感染這目前有發現有4案。國內目前驗出Delta總共149例,那其中有43例是本土。」

目前國內累計有43例本土Delta個案,13例來自屏東群聚、1例是國籍航空機師的兒子、28例來自新北幼兒園群聚,另外有1例是桃機客艙清消人員。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