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門檻!中共入CPTPP得11國同意 日副相也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16日,中共申請加入CPTTP《全面進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需要獲得日本、澳洲、越南等11個成員國的同意。且CPTPP在相關規則有很高的門檻,包括數據流通、勞動權益和禁止政策補貼等,都可能是北京的罩門,加上與多個會員國關係緊張,預計面臨重重阻力。

16日,中共商務部宣布,已經正式提出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簡稱CPTPP。

不過,分析指出,中共加入CPTPP之路將面臨阻力。因為,要加入CPTPP,中共必須得到所有成員國的同意,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秘魯等11個國家。

NHK:「對於中國的加入,負責處裡CPTPP事務的西村經濟再生大臣表示,有必要仔細檢視中國是否已經,為高標準的規則以及進入市場做好了準備。」

擔任今年CPTPP委員會主席國的日本,慎重看待中共加入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指出,有必要與其他參加國家商量「並基於戰略性觀點加以應對」。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7號也向媒體表示:「以目前中國的情形,真的能加入嗎?」此外,中共打壓澳洲經濟出口,兩國關係已經變差,中共跟越南還有領土爭端問題。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7號分析,中共這個時候提出申請,是為了反擊美國、英國、澳洲的新安全協議「AUKUS」。

對於中共申請加入CPTPP,《美國之音》報導,白宮一位國安會官員表示,美國「我們正在與夥伴跟盟友們合作,來確保公平性,包括競爭、實踐與貿易,並且對抗中共非市場性的貿易行為,包括使用經濟脅迫,並確保貿易規則並非由中國制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